Hithu

似行吟中

今天结束了,同又一个笔记本的告别。
感叹一下,我们的诗,走走停停,在这个本子上,从日记里专门摘出――2014年6月11日到2017年8月20日,高一到大一的诗歌,见证我们的生命。
说到日记,大概因为小时候中二的缘故,当时极喜欢达芬奇,他对我的影响很深,恰巧自己又同他一样惯用左手,就也亦步亦趋地写起了镜像文的日记。当然,内容就跟莱昂纳多先生的差得远啦。以至于到了现在,我所有的日记,写给自己的东西也都是镜像文,需要整理的文字便不得不重新用普遍的书写方式摘抄出来。至于改变,没有想过――毕竟早已成为某种亲切地习惯了。也不方便大多数人阅读,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,虽然相信身边根本不会有人私自翻看别人的东西。
诗歌会继续写下去的,直到我死掉。
那种感受自己逐渐成长的感觉真的很棒啊。我在活着的。

――一切的我
从生到死
拉着手站立
在春的余晖中
变成发芽的湖面
捧起飞鸟
一瞬而逝的倒影

这些字句从年幼到年长拉着手站在一起,正如我想要去践行的那样。我也会去践行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