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hu

似行吟中

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很软很闷,总被欺负,人缘也不好。但每天放学都会去学校对面的棋校学下棋。学的很快,而且不吹不黑,在同龄人里学龄最短最厉害。很喜欢安老师,偏袒我,允许我在他和另一位先生下棋时替他在棋盘上“胡作非为”,还经常请我和路宝一起吃饺子。路宝小我一岁,是最厉害的对手,同班唯一的强敌,下课一同玩耍。那时呆在棋校里就是小学最快乐的时光。后来因为生病和转学,再没有拾起过围棋,继续学习下去了。几年前偶然听说路宝打进段位,安东旭哥哥已升五段,然后也再没关注围棋的任何音讯。进入新学校的我性格竟也极大转变,加入管乐团,有了很多朋友,而诗歌和绘画也一直陪伴着我,初中高中即使又些许孤僻也从未寂寞过。直到这三场人机大战,偶然看到,一发不可收拾,新闻报道一条一条地关注,同时也了解到了柯洁,围棋第一人,少年心性,坦荡真诚,很喜欢这样的人,非常感染我,仿佛又感受到了小时候那种自在开心,棋校里家一般的感觉。心血来潮下载了练习的软件,也许会零零散散拾回一些儿时的回忆。大不比从前,但也怡然自乐啦。柯洁很厉害,也会有更多人喜欢上围棋,真好w 想起动画《乒乓》,大家走上不同的道路,但每个人都珍藏着曾经共同的热爱着的经历。

评论

热度(2)